close
這個世界 很現實

條件不如人 只能乖乖地任人宰割

SO WHAT?

至少我現在還有能力、時間去改變




每天騎車上課途中

都會看到一個有點殘障的歐吉桑 戴著有點歷史的老花眼鏡

收集貼在路邊的廣告傳單 來換取微薄的薪水

看他推著那副年久失修的老花眼鏡 努力辨識傳單上的字跡時的身影

讓人一陣鼻酸



這個世界有那麼多人那麼努力 就只是為了生存

而我卻一直不知道為什麼而活

很諷刺



最近媽媽打電話來跟我說爸的事

爸還笑著跟我說 他會健健康康活著 將來還要開我送他的車子 抱抱可愛的孫子 向鄰居們炫耀有個

好兒子 所以絕不會現在就倒下去

...


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

就只是要爭一口氣

為了爸爸、媽媽、家人,以及所有愛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lin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